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静态管理期间海口海甸岛物资如何保障?官方回应

2022年08月28日19:2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8日电 (樊欢迪)8月28日,海口市第六十八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口美兰区副区长甘平就静态管理期间如何保障海甸岛居民物资及就医问题答记者问。

甘平表示,为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切断疫情传播链条,美兰区紧急部署了海甸岛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一是紧急启用海甸岛范围内所有核酸检测点位,迅速完成了场地布置,共设有51个核酸采样点、181组核酸采样台,同时,通过媒体及时地向公众发布。二是经由市指挥部紧急抽调了340人的应急核酸采样队,区指挥部紧急抽调340人组成应急信息录入队,赶赴海甸岛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16时30分,重点点位的核酸采样工作已经完成,样本已送实验室进行检测。岛内的区域核酸检测正在有序进行中,累计采样104537人,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与此同时,美兰区第一时间启动《美兰区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预案》,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目前海甸岛上4个农贸市场、9个大中型超市、13个菜篮子末端网点、32个蔬菜自助销售柜货物充足,价格平稳,线上及线下购物渠道通畅。保障生活必须品运输的车辆进入通畅,随时进行补货,确保供应充足。如有急危重症、孕产妇等紧急就医需求的,经社区同意后,经社区协调安排,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