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大部分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  将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

2022年08月28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8日电 (樊欢迪)如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城市核心功能的运转和重要民生商品、生产资料供应?8月28日,海口市第六十八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口市发改委副主任周文就此类问题答记者问。

周文表示,本轮疫情以来,海口市按照省、市“双统筹”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紧盯民生和生产重点领域,加大协调调度,努力化解疫情不利影响。

在保供稳价方面,确保民生需求。疫情期间,海口市把保障“菜篮子”和“米袋子”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障。目前,海口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22种蔬菜价格稳中有降,猪牛羊肉、禽类、水产品、蛋类价格保持正常波动,总体稳定。同时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在服务调度方面,全力抓好稳增长。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控制疫情,另一方面千方百计为企业(项目)做好原材料运输、人员运转等服务保障,推动有条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快经济从疫情中迅速恢复。

周文介绍,8月6日以来,海口市共协调发放《海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20996张、《海口市全域性车辆临时通行证》32981张、《海南省应急客运车辆通行证》385张;明确全市保供企业网点291个(电商平台25个),最大程度保障了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供应稳定。同时扎实做好稳住经济和安全发展工作,加强上下沟通和横向联动,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进行调查、走访,实地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

目前,海口市大部分企业已实现了复工复产。115个省、市重大项目(其中省重点项目45个)除2个项目因无法实现闭环管理而暂时停工外,其他项目均正常施工。江东新区的127个在建项目全部实现不停工、不停产。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