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物业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整改不力将严肃处理

2022年08月28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8日电(樊欢迪)8月28日,海口市第六十八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口市住建局副局长杜兴霜就物业如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答记者问。

杜兴霜表示,为落实省、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海口市住建局紧急印发了《关于加强物业小区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住宅小区民宿住宿人员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要求各区住建局(住保中心)结合辖区住宅小区防疫工作实际,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广泛动员小区住户积极配合参加核酸检测,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海口市住建局成立住宅小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协同各区住建局(住保中心),对各区住宅小区进出人员的管控 、“地点码”“核酸检测贴纸”的检查、外来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媒体曝光并进行诚信扣分;对整改不力的企业,辖区住建部门联合执法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杜兴霜表示,物业服务企业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一是要及时关注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出入口,加强人员进出管控,落实扫“地点码”、测温、登记、凭“核酸检测贴纸”标识出入小区。二是广泛动员小区住户配合参加核酸检测,喊楼:利用小喇叭等在小区内来回播放检测和相关防疫通知;扫楼:逐栋逐层逐户上门发动;洗楼:针对尚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进行上门发动。三是落实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共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电梯消杀、通道消杀、人员进出无差别登记等防控措施。四是加强巡查,发现小区内有人员聚集的,要及时劝离。五是继续开展宣传和引导,全力协助政府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