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琼海:12小时改造完隔离产房 为待产孕妇提供人性化服务

2022年08月28日14:07 |
小字号

8月26日晚,在琼海市某集中隔离点孕妇杨女士出现阵发性腹痛,琼海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按应急预案立即启动转运绿色通道,将其转运至市中医院待产。目前杨女士状况良好。

据了解,孕妇杨女士于8月21日晚转运到琼海市集中隔离点,妊娠39周,预产期是9月3日,家人不在身边。在了解到杨女士的情况后,琼海市第一时间启动市中医院隔离产房改造工作。市中医院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了由医院领导、产科、检验、功能科和重症ICU等38名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开展相关工作。

琼海市中医院院办副主任王温介绍,为了做好隔离产房改造工作,市中医院先是清空该院老院区的内科、康复科、儿科、产科、新生儿科的相关病人,总共59个病人转移到跃华路的新院区。

8月23日晚,接到产房改造任务的市城投公司立即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对市中医老院区进行“三区两通道”“一脱二脱间”等内容改造,仅用12个小时就完成了隔离产房的改造。

改造完成之后,为做好杨女士待产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孕妇入院待产之前,市中医院从8月24日开始每天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流程演练,所有人员落实闭环管理,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确保孕妇安全待产。

王温表示,改造以后,第二天24号的时候,组织了医院的所有的相关专家,按照制定的预案,准备收治病人的预案,不断地演练,让大家熟悉整个工作流程,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闭环管理。

8月26日晚,杨女士住院待产。由于没有家人陪伴,医护人员在饮食起居和母婴用品方面都对杨女士予以贴心服务、妥善安排,让她安心待产。目前杨女士胎动好,胎监反应好,产程尚未启动,继续观察产程进展情况。

琼海市中医院产科主任林曼丽介绍,病人入院后,经过检查胎监反应,抽血化验各项指标都平稳,彩超也未见异常,胎监反应好,产程尚未启动,继续观察产程进展情况。

入院以来,杨女士对隔离点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细致周到服务非常感激。“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也很细心,每天都会来打电话来问我的情况,感觉十分暖心。”杨女士说。(琼海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