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2年08月29日07: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8月28日,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名誉主席万钢在北京会场线上参会,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围绕海南省拟实施的《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中长期(2023—2030)行动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顺应能源革命和交通领域绿色转型的大趋势,海南需要进一步巩固新能源汽车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的成果,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加快推动禁燃目标实现,为全国提供更多经验;希望海南利用好自贸港制度政策优势,把握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机遇,开放合作,探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万钢表示,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在全国做出了表率。他指出,海南要以“双碳”目标为指引,科学制定未来几年的行动计划,新能源汽车推广要与清洁能源的使用相结合,实现全链条低碳;要结合海南交通特点,探索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商用车领域应用;要结合海南生态、旅游特色,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聚焦短链条产业,发展高端制造业;要把产业生态的各项工程关联起来统筹推进,加强政策引导,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吸引全球资源聚集。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专家委员表示感谢,欢迎各位专家疫情结束后来海南给予更多帮助和指导。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张玉卓,海南省领导侯茂丰参加会议。来自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汽中心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共20余名嘉宾出席会议。(记者周晓梦)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