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欢送12支省外驰援医疗队返程

2022年08月30日17:10 |
小字号

8月29日,儋州举行仪式欢送省外驰援医疗队一行返程。

随着儋州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8月29日,儋州举行仪式欢送省外驰援医疗队一行返程,向陕西、湖南、湖北、江苏、上海、广西、广东、山西、江西、四川、山东等12支驰援儋州的医疗队表达深深谢意。

今年8月,儋州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儋州疫情防控形势最紧张、最困难、最吃紧的时刻,各省医疗队闻令而动,从太行之麓、长江之滨、庐山脚下、洞庭之畔、岭南大地、天府之国、黄土高原等各地执甲逆行,昼夜兼程驰援儋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危难时刻尽显英雄本色,以优良作风、精湛医术,为疫情防控取得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自到达儋州以来,各医疗队人不解甲、马不卸鞍,即刻投入工作。连续开展多达二十一轮次核酸采集检测,完成了1548余万人次样品检测。方舱医疗队医者仁心,不分白昼与黑夜,把患者当做亲人一般,事无巨细,先后收治了来自全省的4600多名患者,短短20天治愈了2500余名患者。

欢送仪式现场。

援儋医疗队的到来极大地优化儋州医疗资源,充足医护人员队伍,完善战“疫”体系,也极大地增强儋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图/牛伟 何大卫 朱鼎甲)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