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9月1日起海南省出岛鲜活农产品免除过海费用

2022年09月01日14:11 |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日电 根据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2年应对疫情冲击保障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的九条措施》工作安排,自2022年9月1日0时起至2022年9月30日24时止,海南省鲜活农产品经琼州海峡客滚运输通道运输出岛免除过海费用,具体详情见公告。

关于出岛鲜活农产品免除过海费用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2年应对疫情冲击保障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的九条措施》工作安排,我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海南省出岛鲜活农产品免除过海费用的通知》。

一、免费的对象、时间和范围

(一)免费对象

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出岛车辆。其中,“整车合法装载运输”是指车货总重和外廓尺寸均未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且所载鲜活农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者车厢容积的80%以上、没有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等行为。免费的鲜活农产品在“绿色通道”鲜活农产品减免目录(国家目录)的基础上增加菠萝蜜、榴莲、红毛丹、黄皮和黄秋葵等5种海南特有农产品。

(二)免费时间

自2022年9月1日0时起至2022年9月30日24时止。

(三)免费范围

免除上述车辆的船舶运费、港口作业包干费、货物港务费以及不超过2名司机的过海客票费用。

二、操作流程

为便于承运企业申领补贴、确保资金安全,按照出岛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免费不免票”的原则,由省交通规费征稽局港口分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驻港部门对出岛鲜活农产品及其装载等情况进行核验,双方在核验证明上共同签字盖章确认。如现场核验可在港口相关信息系统完成的,相关信息记录可替代上述核验证明。

琼州海峡南岸港口企业凭签字盖章后的核验证明或信息系统的确认信息,对经由新海港、秀英港、铁路南港出岛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免费通行,并出具过海票据,司机凭过海票据乘船过海。港航企业开辟过海绿色通道,保障出岛鲜活农产品车辆“优先进港、优先上船”。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9月1日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