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已发放失业保险金2068人次 发放金额354.21万元

2022年09月01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儋州9月1日电 (李学山)9月1日下午,儋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九场)召开,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许剑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本轮疫情以来,儋州市已发放失业保险金2068人次,发放金额354.21万元;失业补助金478人次,发放金额30.62万元。代缴领金人员医疗保险2065人次,代缴金额134.45万元,为失业人员在疫情期间提供了生活保障。

许剑勇介绍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儋州市人社部门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疫一线的同时,也认真履行“稳就业、保民生”的职责。疫情期间,为保障失业人群的权益,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详细的专项工作推进方案,组织业务骨干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对群众提交的材料进行业务审核,确保失业人群相关待遇及时足额落实到位。

根据有关规定,享受发放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补助金相关待遇的条件为:对于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且已进行失业登记的,给予发放失业保险金和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对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实现就业的失业人员、失业停保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给予发放失业补助金。

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电子社保卡APP、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按要求填写信息,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线上业务办理,实现全程足不出户,无接触办理。

许剑勇表示,下一步,儋州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在做好抗疫各项工作的同时,持续不中断地受理失业补助金申领、失业保险金发放、代缴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等涉及民生的各项业务,确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