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戒指”卡手无法取出 乐东消防紧急“破戒”

2022年09月01日14:39 |
小字号

9月1日05时49分,乐东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龙腾金街有人戒指卡手,指挥中心调派抱由消防站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处置。

06时5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是一名女性左手小母指被戒指卡关节处,自行处置导致食指红肿淤血,无法自行取出。消防救援人员对报警人做好情绪安抚后,将垫片放入戒指与手指之间,防止操作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利用指环切割器小心翼翼切出口,并同时用水冷却,以防止摩擦戒指过热导致手指被烫伤,最后采用断电剪、尖嘴钳将戒指剪断,随后将戒指掰开取下,经过10分钟左右的紧张处置,戒指得以取出 。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示:戒指、手镯等首饰不要盲目佩戴,一定选择合适自己的,遇到类似情况,可先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再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然后轻轻转动戒指取下。如果仍取不下来,且手指出现红肿,请不要强拉硬拽,应及时向消防求助。

(乐东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