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海口市资规局上门指导土地整治项目审批工作

2022年09月01日21:30 |
小字号

耕地垦造是当前海口市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是破解耕地占补指标困境的重要举措。日前,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下简称“海口市资规局”)、市土地整治中心前往秀英区和龙华区开展土地整治项目审批指导工作,与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推动海口耕地保护及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此举也是海口市资规局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重要举措。

土地整治项目立项、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权下沉是本轮扩权强区改革的核心任务之一,旨在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推动区级垦造项目高效实施。会上,市资规局详细讲解了项目审批的办理流程、关键环节、审核要点、注意事项,就提升项目选址效率、简化可研审批材料、优化审批验收环节、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

为盘活土地资源,加强耕地保护,严守耕地红线,海口市资规局在全市大力推进土地整治项目,也是海口破解耕地占补指标困境的重点工作。

自“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自身工作,聚焦“多规合一”改革、土地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活动走深走实。此次座谈会后,海口市资规局将协调全市各个区做好垦造工作,合理配置本地资源,健全项目快审、快批、快实施机制,全力冲刺年度垦造任务目标。

海口市资规局将扛起“扩权强区”改革任务,聚焦改革重点,完善协作机制,持续做好“跟班学习+蹲点指导”服务,确保各区有效承接下放事权,为海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服务。(海口市资规局)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