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市民出行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海口市卫健委回应

2022年09月02日19:4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2日电 (樊欢迪)9月2日,海口市第六十九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口市卫健委副主任杨长成就市民个人防控注意事项答记者问。

杨长成介绍,目前省外个别地区有新发疫情,由奥密克戎BA.2.76,BF.15等新变异株引起,均表现出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隐匿性更强的特点,其中BF.15变异株是隐匿性、传播力更强BA.5.2.1的进化子分支。海口市疫情虽然已经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但是仍要应对本土反弹风险、岛外输入风险的双重挑战。

杨长成提醒,当前国外国内疫情形势复杂、起伏反复,广大市民一定要增强个人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重点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社区、商超、办公楼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时,一定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并且定时更换口罩,建议每4小时就更换1次口罩。由于变异株更强更快的传染性,如果不规范佩戴口罩或不及时更换口罩,均可能造成病毒突破防护。

二是积极参加海口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普通人群每3天至少需要完成1次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就近错峰参与采样,有条件的市民可以前往采样亭愿检尽检、1天1检。

三是开学在即,建议各位家长为小朋友选择符合要求的儿童口罩,时刻注意检查佩戴的口罩是否完全贴合。由于小朋友们的脸型较小,佩戴成人口罩不能够完全与脸型贴合形成密闭阻断,可能造成病毒突破防护。

四是尽量不要前往人员过于密集的封闭场所,保持2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做好手卫生、勤洗手、勤消毒,主动落实核酸结果必查、体温必测、场所码必扫等疫情防控要求。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