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临高夫妻抗疫:各自拼搏 期待相见

2022年09月02日09:36 |
小字号

人民网临高9月2日电 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很多逆行的坚守者,海南省临高县波莲镇就有一对夫妻,他们并肩战疫,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到一线抗疫了。”波莲镇美珠卫生室医生林文华说,“庆幸的是,我们镇从8月3日到29日进行了14轮全员核酸检测,都没有发现阳性确诊病例。”

抗疫医务人员合影。 海南省临高县波莲镇美珠卫生室供图

林文华一方面负责波莲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还分管卫生室的医疗服务工作,甚至需要被抽调到其他乡镇支援。看到分身乏术的丈夫,同在波莲镇美珠卫生室工作的妻子黄燕娥主动申请代替丈夫前往海南省临高县新盈镇头咀村抗疫。

抗疫医务人员合影。 海南省临高县波莲镇美珠卫生室供图

“头咀村是高风险地区,作为丈夫我是真舍不得她去,但是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林文华说,自从妻子8月11日前往头咀村支援后,两人就一直分居两地。尽管夫妻两人都满身疲惫,但在通电话时却依然彼此鼓励,“在上前线的时候我们就有心理准备了,虽然累,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医务人员入户采集核酸样本。 海南省临高县波莲镇美珠卫生室供图

夫妻二人尽管分隔两地,但却做着同一件事,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在这场阻击疫情的“战役”中,有许许多多的人们,他们在不同的地区各自拼搏,憧憬着在疫情消散的终点相见。(实习生汪昊昊)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