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和乐镇把百姓“急难愁盼”化解在防疫一线

记者 张惠宁 通讯员 曹诚诚
2022年09月05日07: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老百姓“急难愁盼”化解在防疫一线

“村里一位孕妇就要生了,需要救助!”8月26日7时许,一位村民急匆匆地向万宁市和乐镇勤赛村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的志愿者韦忠明求助。韦忠明简单了解情况后,一方面紧急联系医院救护车,一方面与村干部赶到现场安抚孕妇,同时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情况。

与此同时,和乐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李金梦立即通过交通卡点管控专班群办理出入登记等手续,确保以最短的时间将孕妇和家属安全护送到医院。半个小时后,120救护车到达勤赛村,将产妇送到万宁市妇幼保健院。当晚,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的男婴,母子平安。

疫情防控期间,和乐镇紧盯群众所需所盼,提前梳理群众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就医、用药等问题,通过建立扁平化的沟通协调机制,以上下联动的方式及时处理群众各种突发的困难,把老百姓“急难愁盼”化解在防疫一线。

和乐镇副镇长吴英俊说,和乐镇根据实际情况,分类建立了镇外服务点协调机制和镇内服务点协调机制,因为流程清晰、分工明确,群众的问题反映出来之后,能及时得到解决,疫情期间高效保障了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截至目前,和乐镇已为生病小孩、老人送药16次,送饲料上门25余次,帮助孕妇就医22次。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