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市关于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后有序开放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的通告

2022年09月05日10:23 |
小字号

东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后

有序开放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的通告

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开放主城区10家农贸市场,5家定点大型商超。其他乡镇、主城区周边城中村农贸市场由各乡镇组织评估后开放,新港海鲜市场暂不开放。

目前各类物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能够满足广大居民生活所需。请广大居民外出采购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文明购物,并严格落实“3+1+1”防疫措施:

一、扫地点码、健康码、行程码;

二、按工作人员要求测量体温;

三、规范佩戴口罩,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四、与他人保持一米间距,不插队、不聚集、不逗留;

五、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记录。

市场管理者、摊主等从业人员应做到如下事项:

一、所有从业人员应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早抗原、晚核酸”的要求,做好相应的检测后登记上岗;

二、市场业主应安排专人在门口处进行引导来客按一米间距有序排队,要求客人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入场,并限制50%进场客流;

三、所有从业人员应佩戴N95/KN95口罩,注意与客人保持一米距离,并全程做好防护;

四、市场业主应每日做好卫生消杀,并建立消杀台账;

五、发现健康码异常或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人员,应立即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未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的,行业主管、执法等部门将启动熔断机制,责令业主关停整改。为确保市民朋友的健康安全,建议可通过手机外送平台进行网上购物,提倡无接触配送。

本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东方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4日

(来源:东方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