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得以红码、黄码为由拒绝患者就诊

2022年09月05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5日电 (宋彤桐)9月5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举行。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徐静东介绍了海南对红码和黄码人员的管控要求。

据悉,对于红码人员的管控要求是,根据疫情防控管控规定应进行集中隔离,持该码人员将无法乘坐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得以红码为由拒绝患者就诊。

对于黄码人员的管理要求是,一是尽量减少流动,自觉暂停聚餐、参会等集体活动;二是不得进入酒店、商场、超市、车站、机场、电影院、KTV、酒吧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各类监所、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对于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实行劝返居家监测;三是如发现身体不适,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排查,并主动报告流行病学史;四是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得以黄码为由拒绝患者就诊。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