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澄迈县文儒镇:党建引领“无疫村”创建

2022年09月05日19:40 |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澄迈县文儒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创建“无疫村(居)”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运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全力以赴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1

在文儒镇珠宝岭村核酸采样点,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村民们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穿着蓝马甲的志愿者们来回奔走,维护好现场秩序。

2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珠宝岭村通过微信群、喇叭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组织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志愿服务队勇争先锋,积极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隐患除。

3

除此之外,珠宝岭村在村口设置了交通卡口,组织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

4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文儒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行“党建+网格化+党员巷长制”疫情防控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网格内党员的作用,做好疫情政策宣传、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形成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文:澄迈新闻)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