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 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工作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2年09月06日07:3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 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工作

9月5日,海南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海口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各项校园防控措施,开展好线下线上教学,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工作。

沈晓明先后到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南枫叶国际学校、海口市康安学校、海南中学,实地了解和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师生返校和线上线下教学等情况。

沈晓明指出,学校人群密集,学生互动频繁,做好疫情防控是开学复课的前提和基础。要压实四方责任,动态优化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进出校园排查登记、校园内部管理等工作,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用好疫情防控这本社会“教材”,开展好公共卫生和生命健康教育,让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建立常态化线上教学模式,积极打造信息化示范课程,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对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做好疏导辅导,让他们安心学习“不断档”。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开展好劳动课等特色教育,培育具有海南特色印记的学生。要大力培养一批有干劲、有激情、有情怀的好校长、好老师,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省领导罗增斌、巴特尔参加调研。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