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天涯区:“技防+人防”筑牢隔离点“防疫墙”

2022年09月06日14:55 |
小字号

连日来,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广东省援琼消杀工作队员和公安、执法人员等45名工作人员,按照8个方面16字方针的要求,用“技防+人防”扎实做好隔离点防控管理工作,全力打好战“疫”攻坚战。

“我们接收经流调确定的密接人员,核对人员信息,有序安排入住在隔离点,按照5+5规定,进行闭环管理。”临时党支部书记、点长邓勇说,该隔离点所有隔离房间安装门磁系统,采取“技防+人防”,结合视频监控、分组巡视、接班巡逻等方式,强化24小时监控值守,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同时加强思想教育,明确遵守底线和红线,及时制止隔离人员出门行为,把“足不出门”落到实处。

精准化管理,保姆式服务,家人般关怀......这是邓勇给所有工作人员制定的工作标准,面对每一次复杂的情况,他都坚持这项工作标准,让管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排查老人小孩情况;了解有基础病的隔离人员,及时协调帮其购买所需药品;根据隔离人员口味需求调整伙食;提升语言亲和力、加强心理疏导......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隔离点13名党员化身“知心人”“服务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问询等多种方式摸排需求,及时沟通,积极解决,为隔离人员排忧解难。

“隔离点严格落实房间清理日结日清。”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省派志愿者点长章昌平说,对于满足“5+5”政策解除隔离的房间,该隔离点及时组织抗疫志愿者尽快消杀和清理,做到即退即清,努力实现动态清零,提高隔离房间周转效率,为隔离工作提供充足的房源。

“在隔离的这10天里,我感受到党和政府暖暖的爱。”9月4日上午,隔离满10天的辛先生说,在三亚市天涯区上海外大学三亚附属中学隔离点里,工作人员会尽量满足大家的合理需求,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让他感受到了温暖服务和工作人员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

据悉,天涯区于8月21日接管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隔离点,共累计接收隔离人员200人。截至9月5日上午11时,该隔离点已有192人经过10轮核酸采样阴性后顺利解除隔离。(天涯区委组织部)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