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关舱 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722名

2022年09月07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7日电 (孟凡盛)9月7日上午9时,伴随着现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齐声高呼“我们关舱啦!”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正式关舱。该方舱医院累计收治全省新冠肺炎患者4722名,其中年龄最小的仅出生60天,最大的96岁。

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关舱。 海医二院供图

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关舱。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据了解,8月12日,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正式开舱,该方舱医院利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改造建设,其中,3、4、5、6、7号馆为病床区,总面积65436㎡,共设置6598张床位;方舱医院采用临时围挡隔断分隔床位,集装箱式使用用房,建设内容包括:室内外给排水、负压通风系统、智能信息化系统、污水处理站、场馆内部隔断、医用医疗设备及患者医疗生活物资采购等。此次疫情投入使用3、4、6、7号馆方舱,共有床位数5462张,实际使用4722张。

本轮疫情发生后,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164名医护人员于8月8日进驻方舱医院,为正式开舱做前期筹备;8月12日广西援琼医疗队526名医护人员入舱、8月18日宁夏援琼医疗队504名医护人员入舱,共计1194名医护人员共同参与诊治,建立了包括医疗、护理、院感、综合保障、医患关爱等在内的多个专项小组,确保方舱医院有序开展诊治工作。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