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疫情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有序恢复

2022年09月07日20:5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7日电 (宋彤桐)9月7日,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口市实现高质量清零、实施常态化防控后,紧盯疫情“防反弹”,截至9月7日12时,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累计治愈出院全省感染者4734例;密接、密接的密接、参密管理人员解除隔离12266人;中小学9月5日如期开学;方舱医院已于9月7日上午关舱。目前,全市已无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仅1个,预计9月8日解除。全市疫情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有序恢复。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景进介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海口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工作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密集走访重点园区、企业、项目,协调解决闭环管理、停工停产、疫情防控、物流运输等方面困难诉求,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保物流畅通。疫情期间,有效保障跨琼州海峡及跨市县物资运输畅通,重要生产生活、防护物资储备充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原料供应链稳定。在9月3日及9月5日,巴黎、悉尼往返海口两条货运航线分别实现复航。

促生产提速。海口市115个省市重点项目、江东新区127个在建项目、综保区10个在建项目无一停工停产;9个封关运作项目中,2个已开工建设。齐鲁制药企业8月产值创单月历史新高,海药、红塔、金盘、海马等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加大生产规模,提高全年生产目标,中海油企业保持稳产增产。

强项目投资。9月8日,海口将集中开工30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7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5亿元。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试点项目,计划近日开展地产招商推介会,扎实推进城市扩容提质。

下一步,海口将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守住机场、码头等入琼关口,加强渔民、渔船、鱼市管理。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落实重点行业人群“一天一检”,普通市民“三天一检”,做到疫情“早发现、早处置”。加强社会面管控,各级各部门10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分段包干,制定社区常态化防控“十问十查”责任清单,督促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限流、测温、扫码的措施,加强常态化监督执法检查,不断扎牢织密基层防控网络,夯实当前防控成果;此外,海口市将继续紧盯主要指标、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坚定信心,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