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全国首个公益性社会企业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罗丹
2022年09月08日08:1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个公益性社会企业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9月7日下午,由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主办,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社会企业建设推进委员会承办,以“发展社会企业,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公益性社会企业认证评级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团体标准发布暨宣贯会举行。该规范是全国首个公益性社会企业团体标准,当天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发布。

据悉,制定高于推荐性标准相关技术要求的团体标准是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作用的具体举措。根据国家标准制定规定相关要求,《规范》(T/HFDA 1001-2022)团体标准已完成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审查和报批阶段工作,并于2022年8月31日在国家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宣贯会上,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社会企业建设推进委员会负责人、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未来文化传承工程主任赵晨围绕“标准背景、编制工作情况说明和标准解读”作了详细介绍。据介绍,该标准的制定实施,旨在帮助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媒体、影响力投资机构及公众用创新的思维应对并解决社会问题及创新公共服务。

下一步,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将把标准化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提升标准质量效益,做好标准国际化工作。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