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澄迈福山油田:确保油气供应稳中有进

记者高懿 通讯员李小钊
2022年09月08日08:1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确保油气供应稳中有进

“重点区域每4小时进行一次清洁消毒。”9月7日,在澄迈县福山油田花场处理站,维修班班长孙朋朋正在对工作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通风。

9月,正处于油田生产黄金季,福山油田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油气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当前,福山油田的油气生产启动加速键,新井投产2口、新开钻井3口、高效抢扶躺井4口。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后,中国石油南方石油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明确管控措施,严格出入管理,进行人员流调、物资摸底、队伍分布、道路通行等情况排查,从加强值班值守、生产组织、作业管理等多个方面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油气工作事关民生。我们连夜确定供油田车辆通行的重点交通卡口,发放通行证,并派出人员驻点,保证交通出行。”福山油田项目部副经理蒋无穷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在保障疫情期间油气生产的同时,福山油田项目部加快推进“双碳”项目实施,通过摸排生产潜力,持续保障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项目运营。截至目前,共拉运液态二氧化碳50车,合计1300吨,产量同疫情发生前基本持平。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