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中秋假期疫情防控不放松 做好节假日生活物资保供

2022年09月08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8日电 (宋彤桐)中秋佳节将至,海南如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生活物资保供?针对该问题,在9月8日召开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剑表示:“中秋节是传统佳节,但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是不能松懈的,我们将按照分区分类的原则,落实省长冯飞关于从严从细做好中秋假日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要求,做好节假日生活物资保供。”

保障重点保供单位正常经营。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物流畅通企业正常经营,落实好白名单和闭环管理制度。对大型批发市场、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风险职业人群,强化核酸检测。重点机构、农贸市场、餐馆饭店落实通风消毒、戴口罩、扫码登记。

加强货源组织。指导保供骨干企业加强货源组织,增加商品调运量,加大储备力度。结合节日消费特点,采购适销对路的商品,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各市县市场运行和生活物资保供情况,一旦出现市场异常波动及时处置;重点市县有调运需求的,省级将及时统筹组织。

关注长期隔离群众和特殊人群。指导市县在节日期间,对长期隔离人员增加配送品种;针对独居老人、残疾人员、重病人员等特殊人群,社区会安排专人做好生活物资保障。

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