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多面手”——记海口秀英区卫健委卢海卫

2022年09月08日08:47 |
小字号

面对一波波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口市秀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卢海卫不退缩、不畏惧,几乎一人承担了区域核酸检测医务力量统筹协调、核酸采样点位设置、新冠疫苗接种方案编写、入户接种小分队安排乃至各项疫情防控“疑难杂症”的解决联络等重点任务,用担当奉献筑牢秀英区疫情防控网络,尽心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步步为营攻坚克难,构建60岁以上老人新冠肺炎免疫屏障

作为医学类专业毕业的行业领域领导班子成员,卢海卫将人体免疫机理和行政工作紧密相结合,他并没有一昧地将上级政策措施生搬硬套,做指令的“搬运工”,而是设身处地地为人民群众身体生活健康着想,贴近群众亲近群众,亲力亲为,在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还更加科学地指导、统筹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引导60岁以上人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是构筑免疫屏障的的关键环节之一,为此,卢海卫经常赴一线服务老人朋友接种,现场遇到问题的,他都会第一时间协调社区、医务人员,直到问题妥善彻底解决。卢海卫说,自己希望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百姓真正理解和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深切关怀,让疫苗接种的利好政策在老人群众身上落实落地。

“喂,洋荟阿,马上从石山卫生院抽调三个小分队给永兴镇”“那个雪眉啊,打电话给金鼎社区一下,让人出一支队伍明天和区应急管理局联系”“好的好的,我现在马上安排,有什么需要再和我说”……这是卢海卫每日手机通话内容的一个小小缩影。一天下来,他接打电话的次数能达到130余次甚至更多。正是在卢海卫有条不紊地协调组织下,全区各镇街、各单位的疫苗接种工作才得以有序高效推进。

雷厉风行贯彻决策,落实落细各项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在同事们眼中,卢海卫有着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执行力’放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地,并将其作为约束自身,提升工作效率的第一准则”是同事们对他的普遍评价。这在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今年本地疫情处置工作中,卢海卫出色地带领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以及各市级支援医疗队伍完成了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全区重点区域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累计协调组织采样医务人员2454人次,累计采样195万份样本,还组织基层医疗机构组建35支应急采样小分队,服务保障居家隔离人员、便民采样点、应急支援的采样任务。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卢海卫为秀英区三港一站统筹设置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合理配置医务力量,为入岛的旅客提供“落地检”服务,把好海南“北大门”。截至2022年9月7日16时,秀英区“三港一站”累计采样人员约298467人。

如今,卢海卫仍然为海口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卢海卫说,自己将继续履行好作为一名“卫健人”的使命和担当,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图文:秀英发布)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