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2年海南大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4项 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09月09日17:07 |
小字号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海南大学共有204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较2021年增长36%,较2020年翻了一番。其中,重点项目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项,面上项目1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7项。从项目类型分析,学校不仅在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实现了建校以来零的突破,在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的获批数量也实现跨步增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科学技术研究领域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对推动我校科研创新工作、提升学校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以及凝聚创新型科研人才、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统筹各方资源,紧密围绕 “十四五”科研规划的要求,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组建七大协同创新中心,精心组织科研人员不断凝练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为广大科研人员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科研氛围。

据悉,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受理项目292829项,截至目前,合计资助项目48317项,平均资助率16.50%,集中接收期间接收的其他类型项目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海南大学 王博 秦春秀)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