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开展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持续至11月30日

记者袁宇
2022年09月13日07: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

9月12日,海南省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海南省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海南省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自9月12日持续至11月30日,分动员部署、排查摸底、清理整治、督促检查、总结提升五大阶段。专项整治针对分布在各市县的私设“景点”,包括无照经营,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未经许可,擅自收取门票费用的;私自建设旅游设施,破坏生态环境的;无证经营高风险旅游项目,存在旅游安全隐患的;虚假宣传、欺客宰客,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的;私自改变土地用途,开展旅游经营的;其他违规提供旅游服务的等七大类。

海南将成立全省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省政府分管副省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进一步压实市县履行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主体责任,并将对开展该专项整治工作不积极、措施落实不到位、关停私设“景点”不彻底的市县政府进行约谈或通报。

据介绍,海南将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深入研究私设“景点”问题的成因,厘清政府、市场和当地群众等各方关系,逐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理顺管理体制,厘清部门职责,优化规划设计,合理布局乡村旅游点位,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日常联合监管,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