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海口公安交警推行宣传教育新模式

2022年09月14日10:52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效预防涉及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9月9日以来,海口公安多警种联动重拳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截止至9月11日,共计查处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932起。

整治中,海口公安交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执法原则,对符合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人实施交通安全学法教育。9月11日17时许,海口公安交警在各个执勤点设立现场学法教育区域,印制“学法教育流程”易拉宝图示,积极开展违法行为人现场学法教育活动。在执勤交警的指导下,违法行为人通过图示扫描下载“交管12123”APP、“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大厅”“学法教育”板块,任选一个“电动自行车警示案例”类视频完整观看后,进入“学习考试”环节,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道题进行作答,经考试合格、现场查验后,执勤民警开具法律文书,处以警告或罚款的处罚。

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参加交通安全知识考试,不仅起到宣传警示作用,吸取教训,还可有效提升个人交通安全意识。广大市民对此种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人性化执法模式纷纷点赞不已。

海口公安交警提示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应按规定悬挂号牌,驾乘人员须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并系扣牢固,严禁实施饮酒驾驶、闯红灯、逆行、非法改装、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搭载超员、超限载物、乱停放等违法行为。时刻谨记交通规则,确保安全文明出行。(海口市交警支队  林馨  陈世清)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