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热科院加工所“特聘年薪制”试点先行落地

2022年09月15日19:1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热科院加工所首例特聘研究员顺利通过期满考核,标志着该所近年启动的“特聘年薪制”改革试点工作落地见效。

据悉,该所为激发科技人才活力,于2019年启动了“特聘年薪制”。按照制度,根据单位事业发展需要,凝练出特聘岗位需求和具体目标;科研人员不问出身,公开竞岗。该项制度很好地解决了科研人员研究方向与单位发展需要不同步问题;也解决了科研人员研究方向变更频繁,不利于培养科学家的问题;为想干事能干事的人创制了政策环境。

该所首个特聘岗位是“热带农产品中多酚物质挖掘利用”,特聘研究员是该所2020年引进的李如一博士。两年来,李如一博士超额完成特聘岗任务目标,研究成果为我国热带农产品中多酚高效利用奠定良好基础。研究期间,入选中国热带作物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才,以带头人身份获批湛江市创新创业团队引育“领航计划”的省内领先团队人才培养项目,获批国家级及省部级等科研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论文6篇,中科院SCI农林科学一区3篇,总影响因子:34.135),申请专利2项。(中国热科院 麦舜桦 李硕)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