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屯昌优化蛋鸡养殖技术“老路子“走出“新天地”

2022年09月15日21:56 |
小字号

工人在打包鸡蛋。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屯昌9月15日电 (樊欢迪、宋彤桐、符武平)在海南屯昌南坤镇三柏岭蛋鸡养殖基地,村民王海娟正在熟练地将新鲜鸡蛋分类打包。管理鸡舍、打包鸡蛋……每天,王海娟和同事们要将基地生产的12万枚鸡蛋及时打包运送出去。这份工作,王海娟已经干了一年,“每个月有4000块的工资呢,离家又近,我很满意。”王海娟笑着说。

据了解,屯昌南坤镇三柏岭蛋鸡养殖基地由海南首欧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造,占地面积约为120亩,一期共有五栋鸡舍,总存栏量达15万羽,年产鸡蛋可达4500万枚,年产有机肥1500吨。“目前基地的工人都是附近的村民,其中大部分都是脱贫户。”该基地负责人介绍说,仅2020年度发放脱贫户工资总额达48万元,有力地帮助了当地脱贫户增收。

工作人员介绍起新鲜鸡蛋。人民网  符武平摄

现代化的养殖基地。南坤镇政府供图。

除了传统的鸡蛋销售,该养殖基地也在寻找精深加工新路径。“鸡舍是一期项目,二期项目将会在2023年启动,计划投入资金1045万元。”基地负责人表示,二期计划与南坤镇各村合作建设蛋鸡育雏及养殖项目,建成饲料加工、蛋鸡饲养、绿色有机粪肥加工、蛋品深加工及淘汰鸡屠宰加工生产线的生态循环产业。

“政府投入资金,与企业进行合作,发展村集体经济,收益由村民享有。”海南首欧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项目完全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以上,年产值预计可达2.2亿元左右。

“下一步计划是生产屯昌特色阉鸡,由基地提供鸡苗给农户,并免费提供养殖技术。”基地负责人表示,将强化技术扶持,促进农民增收,使产业健康有序循环发展。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