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全力以“复”赶进度   三(亚)乐(东)铁路改造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提档增速

2022年09月16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9月16日电 (李学山)9月15日,随着三亚市全面解除临时静态管理,中铁十一局三亚至乐东铁路改造工程项目部所在的三亚崖州区在实施了40多天的封控之后,正式迎来“解封”。项目部也在前期落实到位的各项复工及防疫的坚实基础上,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复产提档增速。

该项目部经理负责人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员工始终坚守“安全和防疫”的底线,始终牢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响应政府及各级单位的相关复工复产准备的号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积极完善各项准备工作,尽快按下复工复产的“重启”键。

一是方案先行,全员熟知。项目部结合属地防疫政策和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等要求,编制了项目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的实施方案,经多轮评审,对所有参建人员进行了培训交底,复工后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现场消杀,常态管控。项目部对施工现场全方位无死角进行了消杀,设置过渡区和隔离区,工地门口做好测温、扫码、查验核酸和人员登记,定期对驻地、生活场所进行消毒,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现场检查,逐项落实。项目部对全员进行了安全及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积极联合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及工区驻地进行了复工前的专项检查,逐一对照销号;同时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四是全面梳理,资源配足。项目部全面梳理和清点了施工现场的人员、物资、材料、机械的库存和储备情况,积极落实各类防疫物资的采购,确保满足复工复产的需要。

五是紧盯重点,管好人员。项目部严格落实网格化包保制度,严格执行生活区和工地之间的“两点一线”管理,实时掌握项目部人员动态。坚持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做好每日数据统计,确保心中有数、应对有方。

六是严守规矩,加强联动。项目部全力落实地方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与当地政府和上级单位的联系,有序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项目部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快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先锋,以更大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项目安全生产。

面对疫情给施工生产带来的巨大冲击,中铁十一局三亚至乐东铁路改造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拿出超常规的决心和力度,使出“比学赶超”的劲头,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导致的损失补回来,坚持一手抓安全和防疫,一手抓施工生产,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