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天涯区:开展病媒生物消杀 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

2022年09月16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9月16日电 9月15日,在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水厂,成都悦诚有害生物防制有限公司的6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病媒生物消杀工作,通过对下水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

三亚市天涯区组织消杀队伍对居民区开展消杀工作。

在消杀现场,消杀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自身的防护,身背常量喷雾器,手持消杀工具,对金鸡岭水厂内的居民楼梯口、下水道、绿化带、污水井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防止蚊蝇幼虫孳生,从源头上杜绝疫情、疾病的发生与传播。

“在进行消杀之前,需要先打扫干净卫生才能进行消杀。”成都悦诚有害生物防制有限公司林生强说,消杀前,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会对消杀区域进行卫生整理,在打扫消杀过程中,消杀工作人员则精准、规范操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据悉,天涯区设立了环境消杀专班,组织11家专业机构共计300名消杀人员组成区级应急消毒队伍开展环境消杀。天涯区还邀请三亚市疾控中心和东莞支援队有关专家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对消杀人员进行穿脱防护服、消毒药剂配比等消毒业务培训,提高了新冠疫情应急消毒队伍整体工作水平。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三亚全域临时性静态管理解除,相关行业复工复产,天涯区将持续做好消毒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工作台账、消杀物资、健康管理机制等各方面防控措施,以高压态势全力推进包括疫情防控消毒在内等各项工作,全力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实习生 林蔡灵)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