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由贸易港2022年半年建设评估视频会召开

冯飞出席

2022年09月17日10:0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自由贸易港2022年半年建设评估视频会召开

  9月1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2022年半年建设评估视频会议召开,省长冯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分别在海口和北京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2022年总体成效和2022年重点任务的进展情况、突出问题、解决思路和具体建议等工作汇报,与会专家就封关运作、贸易投资、财税金融、交通、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等领域进行了互动交流。

  今年以来,海南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全岛封关运作“三张清单”,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全岛封关运作、政策落地、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

  冯飞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直以来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尽管在8月份遭受了疫情冲击,但海南经济向好态势和封关运作准备步伐并没有改变。当前海南正全力推动疫情后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重点围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压力测试清单“三张清单”举全省之力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顺利实现封关运作。希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给予海南自贸港更多的指导和支持,推动自贸港建设取得新成效。

  隆国强对海南前期在推进自贸港政策落地等领域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赞许。他说,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的加快,已出台政策已形成良好的聚集效应,各项数据指标亮眼,初步体现了自贸港政策的重大吸引力。希望海南进一步提升已出台自贸港政策的效能,围绕全岛封关运作软硬件建设做足提前量,探索建立高效便捷的监管模式,加快推动自贸港建设。

  省领导沈丹阳出席会议。

(记者李磊)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