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医二院血液内科移植团队完成丙肝供者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

2022年09月17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6日电 (王硕)8月29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功为患者完成异基因造血干细胞回输,过程顺利,其供者为丙肝感染者。目前该患者感觉良好,已平安出仓。

39岁的患者曾某某2022年1月因反复发热来海医二院血液内科就诊,明确诊断为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中危组)。经过诱导及巩固治疗,评估患者为完全缓解。为了更好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时间,尽快行异基因移植是唯一选择。

在曾某某家属的配型中,虽然其同胞弟弟为全相合,但供者患有丙肝,加上患者既往曾合并多重耐药菌感染,丙肝主要通过血缘传播,异基因的造血干细胞供者丙肝有传染个病人的可能性,并且导致移植失败危及生命。

血液内科团队经过查阅文献,与移植专家沟通商讨,最终决定采用治疗供者丙肝阴性后,同时移植时预防丙肝药物等方法,为曾某某行全相合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

该院负责人表示,首例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顺利进行,标志着海医二院血液内科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真正意义上做到血液病患者“大病不出岛”,同时,也将为海南省各地区血液病患者带来福音,为各类血液病患者长期高质量生存提供更多的救治机会。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