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出台

扩大有效投资 激活消费市场

记者傅人意
2022年09月18日09:2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9月16日印发的《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围绕九个方面提出了35项措施,推动疫情防控之下的经济恢复与发展。

  一是围绕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提出2项措施,包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加快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等。

  二是围绕蹄疾步稳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出4项措施,包括扩大“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试点实施范围,促进鼓励类产业扩围享惠,强化“零关税”政策优势,加快推进封关运作项目等。

  三是围绕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出3项措施,包括建立复工复产协同机制,畅通省内外运输通道,启动“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等。

  四是围绕持续强化助企纾困提出2项措施,包括制定实施助企纾困政策2.0版,充分释放现有政策效能,通过有力强化政策和充分用好政策,真正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助力。

  五是围绕深挖潜力扩大有效投资提出7项措施,包括加强重点领域投资,夯实重点地区投资,加快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用足用好促投资政策工具,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强化项目建设土地要素保障,进一步激发促投资内生动力等。

  六是围绕引促并举激活消费市场提出4项措施,包括有序实施消费引流主题活动,聚焦重点领域激发消费潜力,培育壮大消费经营主体,支持便民经济有序发展等。

  七是围绕持续巩固外贸外资增势提出2项措施,包括着力放大自贸港政策优势,加强扩大外贸支持力度,提高吸引外资举措精度。

  八是围绕恢复增强实体经济动能提出8项措施,包括扶持旅游业逐步复苏,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支持工业经济加快恢复,推动农业稳中提质,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金融精准支持,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等。

  九是围绕切实保障城乡安全有序运行和基本民生提出3项措施,包括着力保障城乡重点功能有序运转,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等。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