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冯飞在省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上指出

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 采取果断有力措施迅速扑灭疫情

记者李磊
2022年09月18日09:2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9月17日上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在海口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对万宁、海口两地最新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冯飞指出,要充分估计此轮疫情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的思想,按照“平战结合”的要求,实现快速响应。要按照“围住、捞干、扑灭”的工作要求,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持以快制快,迅速扑灭疫情,做到高风险区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密接人员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并加强集中隔离点等资源的调度储备,加快推进流调溯源和核酸筛查。

  冯飞要求,要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各市县要迅速对风险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做好信息推送协查工作。要及时查漏补缺,对重点风险人群开展“回头看”,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师生常态化核酸抽检比例并优化抽检方式,划小管理网格,杜绝校园传播风险。要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加密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等措施。

  省领导周红波、王路,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