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2年海南省建筑施工质量月在海口云启动

2022年09月18日12:0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8日电 (李学山)9月16日,由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2022年海南省建筑施工质量月云启动仪式暨质量安全标准化云观摩会在JDZH-03-A12、JDZH-03-A14地块住宅项目举行。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建筑施工单位代表共计120人参加现场观摩会。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观摩的方式,围绕精益建造理念,通过建造智慧化、质量标准化、过程安全化的先进管理经验与成熟施工工艺,向全省展示项目建造亮点。观摩现场设置了安全建造、科技建造、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精品建造等展区,全方位展示项目精益建造过程,此次观摩会得到了参会领导和建筑施工行业从业者的一致好评。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何小鹏表示,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建筑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质量生命底线原则,各住建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一定要增强住建行业质量意识,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升全省工程质量水平,加快建设质量强省。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质量更是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质量月”活动,切实抓紧抓好质量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建设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符志明表示,本次活动通过以点带面,鼓励建筑企业创先争优,建造精品工程,对发挥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作用有着重大意义。希望各单位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载体作用,大力推进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加强经验交流和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海口市建筑工程质量水平。

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慰表示,海控置业始终坚信质量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石、安身立命的根本。在项目建设中,海控置业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增强质量意识,践行高质量发展承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工程管理,促进工程质量良性循环,铸就质量之基石。努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热潮中,展现“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服务海南”的海控精神。

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执行总经理胥鹏表示,本项目全过程以精益建造体系为指导进行建设,同时采用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安全帽星璇系统,通过引进测量机器人、地坪激光整平机、贴砖机器人等科技产品,有效提高了住宅项目实测精度,提升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品质。该公司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按照本年度海南省“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狠抓质量管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推动各在施项目扎实做好质量提升、标准创新工作,用品质履约助力海南质量强省建设。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