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口提醒:7日内有万宁市旅居史人员暂不进入海口

2022年09月18日20:3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8日电 (樊欢迪)9月18日,海口市第7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9月17日,海口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万宁市阳性感染者的密接,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疫情源头明确。9月18日0时—17时海口市无新增阳性感染者报告。8月4日以来,海口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40例、无症状感染者33例。

发现阳性感染者后,海口市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及时采取管控措施。追踪到新增阳性感染者在海口的关联密接213人,密接的密接289人,参照密接管理人员267人。同时对7日内有万宁市旅居史的人员进行排查,及时落实隔离管控和居家健康监测的措施。请9月8日以来(含)有万宁市旅居史的市民朋友主动向单位、所在地居(村)委会或所住宿宾馆报备。同时,为便利黄码人员转码期间在海口的基本就医和住宿需求,海口市指定市中医医院作为红黄码人员就医医院,安排4家酒店作为黄码人员的接待酒店。请有就医、住店需求的黄码市民游客到上述指定医院和酒店。

为防止疫情输入海口市和外溢至其他省市,海口市对万宁市来(返)海口及从海口离岛人员政策进行调整:7日内有万宁市旅居史人员暂不进入海口,暂不从海口机场、港口和火车站离岛。保供车辆进入海口后点对点运输。

为有效排查风险隐患,海口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开展核酸筛查。美兰区于9月17日在海秀东路、海府路、蓝天路、嘉华路、大英山西二街、大英山西四路、蓝天路合围的重点区域开展核酸筛查,共采样6.91万人,结果均为阴性。同时,从即日起对在校学生加密核酸检测频次。

当前,海口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广大市民需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少聚集、少聚餐、少流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参加“三天一检”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凭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交通工具,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

下一步,海口市将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关口防控政策,防止疫情输入,全力做好输入性重点人群协查管控,阻断病毒传播风险。加强社会面管控,开展社区常态化防控“十问十查”,加强常态化监督执法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限流、测温、扫码的措施。做好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与常态化检测,夯实当前防控成果。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