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口多措施提升单日核酸检测能力至25万管  确保日采日清

2022年09月18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8日电 (樊欢迪)9月18日,海口市第7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口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莫少雄就核酸检测相关工作答记者问。

莫少雄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海口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海口市多措并举提升核酸采样效率。一是增设核酸采样点位,在全市已有的255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基础上,计划再采购100个采样亭。

二是延长常态化核酸采样服务时间,9月8日起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服务时间延长至19:30,非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含采样亭)检测时间也有所延长,时间是8:00-13:00,16:00-22:00。

三是继续加大核酸采样及检测人员储备力度,面向社会招聘并组织培训合格采样人员1881名,组织工地、学校、机场、乡镇、医药行业等各行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培训,累计培训4383人,此外,80名核酸检测检验人员的招聘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四是持续提升海口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完工红旗镇核酸实验室,单日产能增加2万管,全市核酸实验室布局更加合理,有效缓解乡镇地区送样时间长的问题,全市的检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单日核酸检测能力达到25万管,确保核酸检测能够日采日清 。

莫少雄提醒,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特点,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利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更快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是快速控制疫情避免爆发的有效方法。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是每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需落实每3天至少完成1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