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口:19日起将加密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频次 杜绝疫情在校园隐匿传播

2022年09月18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8日电 (樊欢迪)9月18日,海口市第7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口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林元山就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答记者问。

林元山介绍,目前,海口市中小学、幼儿园均已顺利开学。海口市教育系统各校各园已平稳度过返校途中和返校一周内的疫情防控关键期,转为常态化防控阶段,在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将科学合理安排教育教学活动,做好因有万宁等地旅居史而不能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

开学以来,海口市教育局对海口所有的中小学、幼儿园坚持按照每日20%的比例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常态化核酸抽检;9月17日又设置了211个学校点位,对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9月19日起,海口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加密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频次,如在每周一、周三、周五等上学日对全体师生开展校园核酸检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杜绝疫情在校园隐匿传播。

下一步,海口市教育系统将以“缩小活动范围、减少时空交集”为目标,对校园分区管控、网格化管理,加强师生及同住人员健康管理,严把校门关,全面开展校园环境消杀,做好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追踪,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坚持“错时错峰”原则,加大自查及督查力度,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巩固海口市校园疫情防控成果。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