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 建设生态宜居美好家园

2022年09月19日23:48 |
小字号

为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成果,建设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连日来,海口市美兰区四个镇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以“四清三整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广泛动员、持续发力,全面改善提升人居环境。

灵山镇以党建为引领,组织22个村的党支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三委干部、党员干部以及京美公司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各村采取分片包干、专人负责形式对辖区范围的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对道路两旁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全镇共发动党员群众1000余人次,清理道路两侧枯枝烂叶、柴堆杂物、生活垃圾约22吨,经过整治后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演丰镇充分发挥基层先锋模范作用,镇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环卫工人及志愿者等统一行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大清扫,大家认真清除村内小巷、道路沿线绿化带、村内公共区域及房前屋后等重点部位的杂草、枯枝落叶和生活垃圾。镇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率先垂范,撸起袖子,顶着烈日清理卫生死角、搬运乱堆乱放杂物、铲除杂草乱枝,深入村居巷道清理垃圾杂物,进一步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美化了农村环境。

三江镇紧扣中心任务,集中整治、精准发力,通过对村庄公共区域、农村道路、农户房前屋后进行打扫清洁,翻盆倒罐;教育引导群众圈养家禽家畜,做好门前屋后环境卫生,同时巡查有无焚烧秸秆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劝止。各村统筹分解本村任务到网格和各沿线卫生保洁员,确保整治工作有专人落实、问题有专人解决。此外,该镇采取大喇叭广播、走访入户发动等方式带动全民行动起来,形成全民共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

大致坡镇以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以农村疫情防控为重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上下齐动,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动员村民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整治中,对各村居道路,房前屋后依次细化保洁,及时将排查发现的巷道、路沿、绿化带等地的垃圾杂物进行清除清运,对道路两侧枯枝烂叶、柴堆杂物进行清理,共清理杂物及生活垃圾20余吨。(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