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三江镇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专项检查行动

2022年09月19日23:5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物品的管理,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规范使用、储存等行为。9月19日,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禁毒办联合三江派出所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检查工作。

检查现场,工作人员对购买易制毒化学品备案情况、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台账进行了详细的查阅,深入企业内部就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范和生产、购买、运输、登记、储存、使用等各个重点环节,全面进行督促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相关制度不健全、不落实,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责令企业负责人限期予以整改,并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和业务培训,切实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坚决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据了解,三江镇通过日常专项安全检查,有效加强辖区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使用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对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储存的管理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有效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筑起安全防线。(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