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助力复工复产

2022年09月20日15:28 |
小字号

为做好复工复产前的消防安全保障工作,近日,乐东消防救援大队有序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重点检查,指导企业自查自纠

大队防火监督员先后检查了商场、超市等场所。重点检查了场所内防火卷帘、安全疏散通道、货物区以及仓库配备的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防火监督员责令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立即整改并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场所消防安全无隐患。

线上指导,增强安全保障

目前一些社会单位已陆续复工复产,涵盖商超、便利店、餐饮类企业、药房、加油站等,为了更好地确保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大队防火监督员除了实地检查外,还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线上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督促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消防安全措施,切实提高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积极整改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加强宣传,提升防火意识

利用微信群向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推送倡议书、消防常识、消防提醒、行业火灾风险提示等消防常识,提醒其注意消防安全。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采用多种手段,紧盯重点区域和不放心场所,不断加强特殊时期社会面火灾防控及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坚决做好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乐东消防救援大队 林珍)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