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项目(1期)完工

2022年09月21日08:16 |
小字号

海南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1期)项目近日在澄迈完工,共建设3个十一人制标准天然草足球场、2个七人制和2个五人制足球场以及相关的配套设施。

海南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1期)。

海南省足协负责人表示,随着海南省足球事业的稳步推进,足球场地设施等基础性硬件设施的短缺日益凸显。2021年,海南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选址在澄迈县桥头镇善丰村委会正好村建设,占地面积约200亩,计划建设9个十一人制足球场、2个七人制、8个五人制足球场、2个沙滩足球场和2个守门员训练场以及相关的配套设施。

据悉,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待(2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南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届时,除了满足海南本省热爱足球运动的孩子的需要外,还可成为国内外青少年足球爱好者的“大本营”。

海南省足协负责人表示,该基地建成后,省足协负责运营和管理,运营将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几个方面:一是省足协青训梯队共有近600名运动员日常的训练需求;二是省足协每年近20多项足球赛事需要举办;三是充分发挥冬训基地和足球交流平台的功能,基地未来将成为内地和国外各种等级的足球俱乐部的冬训和交流的理想之选;四是承接、承办中国足协和教育系统等单位的足球赛事活动;五是举办教练员和裁判员等技术人才培训班;六是与省教育厅合作成为海南省体教融合的足球教学、训练、比赛的重要实践基地。

海南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1期)。

该基地建成后,未来将通过规范化和科学化的管理,成为集足球训练、教学、比赛、专业人才培养、冬训、足球文化交流建设乃至当地旅游发展等于一体的综合型足球训练基地,成为文体旅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空间。

(新华社客户端 记者刘博)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