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南开展“六水共治”大排查专项行动 聚焦九方面精准治水

2022年09月22日23: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22日电(记者 毛雷)9月22日,海南省治水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六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大排查专项行动部署会。省治水办主任、省水务厅党组书记钟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摸清水环境问题家底,认真部署开展专项行动,扎实推动自贸港治水工作走深见实。

钟鸣明指出,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六水共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省地表水水环境质量总体达到年度目标,部分市县整体水质较去年同期改善明显,治水工作开局总体良好。但与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相比还有较大差距,部分市县存在对本辖区治水工作六大方面的底数摸的不清、主要问题把握不准、整治重点不够明确等问题。开展此次找寻查挖专项行动,就是要找出全省各市县“六水共治”中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改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守牢水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此次大排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问题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饮用水安全、防洪、排涝、节水、重点海湾污染防治、涉水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9个方面。主要开展“九查”:一查问题水体治理短板,二查污水处理弱项,三查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漏洞,四查饮用水安全隐患,五查防洪风险,六查排涝隐患,七查节水短板,八查重点海湾污染问题,九查涉水问题整改落实。

钟鸣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海南治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推进“六水共治”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要紧扣重点环节,有的放矢,确保“找寻查挖”专项行动有序有力,重点抓好“市县自查、省直部门核查、问题整改”三个环节。要明确任务目标,牢牢把握工作要求,在“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联动、发动群众”四个方面上下功夫,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