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通力合作联合执法 海口市美兰区海上渔业执法协作向纵深推进 

2022年09月22日18:3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海域内渔业执法工作,海口市美兰区深化渔业部门与海警的执法协作配合,通过调解处理海上渔事纠纷、调查海上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协同海上执法,全力维护好海洋渔业安全和生产秩序。

据美兰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2021年12月,该局与海口海警局美兰工作站签订了海上渔业执法协作机制,此次协作机制签订,是首次区农业农村局与海警就以往的合作正式签订协作,标志着区农业农村局与海警美兰工作站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海上执法协作机制,在海洋渔业执法合作上进入了新的阶段。

自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围绕工作职责、案件管辖、办案协作、信息共享、工作会商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建立日常工作协调和交流机制,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共同打击海上涉渔违法行为,保护辖区海洋渔业资源,提升海洋渔业综合管控能力。期间,立案侦查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多起;禁渔期联合查处违规出海作业渔船7艘,鱼获物1790斤,检查驱离渔船25艘;开展违规网具联合清查整治行动,出动人员470人次,执法船艇32艘次,执法车辆25辆次,共清理整治九曲网桩4110余根,九曲网14900米、定制网560余米。(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