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项目建设再提速!昌江核发首张分阶段施工许可

何信伶 陈继泽
2022年09月23日14:14 | 来源: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稳经济大盘 促消费增长】 项目建设再提速!昌江核发首张分阶段施工许可(图)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营商环境,加快建筑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昌江黎族自治县实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近日,昌江成功发出第一张分阶段核发的施工许可,这是日常工审批制度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为推动建设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按下了“加速键”。

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现场。何信伶摄

  日前,记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看到,来自群升(昌江)棋子湾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在办理工程施工相关业务,很快就拿到了房屋建筑工程分阶段施工许可意见书,工程正式进入“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阶段施工,高效快捷的工作效率让他十分满意。

  群升(昌江)棋子湾置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厉旭光说:“以前项目拿地的时候,我们办理施工许可证,前前后后花了一个月时间才办理完,自从审批局实行分阶段施工许可后,当天就能拿到‘基坑’阶段的施工证,实现提前进场施工,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务成本,对这个改革很满意。”

工作人员为公司负责人发放分阶段施工许可意见书。何信伶摄

  据了解,县审改办于今年8月17日印发了《昌江黎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手续的通知》,实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为建筑工程项目基本实现“拿地即开工”提供制度保障。建设单位取得建设用地批准,且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可根据施工进展顺序自主选择申请办理“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地下室”和“±0.000 以上”阶段的施工许可,为推动建设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按下了“加速键”。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苏丹说:“昌江实行分阶段施工许可,是将原来的整体施工许可证拆分为‘基坑’‘地下室’‘标高以上’三个阶段施工,通过制度创新,采取设计一项、建设一项的方式,极大缩减了项目整体设计和相关审批手续办理的时间,大幅度提升项目开工建设的速度,为高质量推动昌江项目复工复产,全力打好固投百日攻坚战提供制度保障。”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