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纪委强化新进纪检干部培训大练兵

2022年09月23日14:22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简称海南建行)纪委实行全行公开招聘,从各分支机构中遴选7名业务骨干充实纪检干部队伍。该行纪委强化年轻干部培养,采取“制度学习+技能培训+实战练兵”模式,分步实施新进纪检干部培训大练兵,帮助其尽快适应岗位,增强履职本领。

实践锻炼,做好履职准备。为缓解纪检条线“新兵”履职前的忧虑,该行纪委书记在新进纪检干部见面会上提出,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六个一”工作安排,即:读一本书、起草一份文件、写一篇信息稿件、跟一个案子、办一次活动、参加一次调研。7名新进纪检干部积极投入“六个一”实践锻炼,通过学习纪检工作制度文件,参加部门周例会、纪检干部业务视频培训,到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地方纪委监委跟岗学习,参与制订修订规章制度、问题线索核查、审理、监督检查、调研、巡察等方式,坚持边学边干,做好履职准备。

盘点总结,增强履职本领。7名新进纪检干部集中在纪委办公室跟岗工作,学习满3个月后,分行纪委书记组织召开新进纪检干部交流座谈会,对跟岗培训效果进行盘点总结。“纪检工作确实和业务不一样,工作量上也不少于业务条线,而且责任重大……”每一位新进纪检干部谈收获、话成长、立志向,并提出工作中的疑点与困惑。经验丰富的纪检干部分享经验,谈体会、教方法。大家在交流发言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迪。纪委书记肯定了年轻干部3个月的学习与工作,要求每位纪检干部要历经多岗位磨练,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要多看多学多思考,全方位掌握和运用各类知识。要有坚持、有担当,坚持作风建设走在前面。

加强帮扶,提升岗位能力。分行建立完善“传帮带”工作机制,根据新进干部的特点、业务特长等,按照业务对口原则,由7名业务能力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员工以“一对一”的方式,组成“监督小组”“检查小组”“核查小组”“联络小组”等实战帮扶小组。此外,新进干部还自选一项业务作为今后的监督主攻方向,加强研究探索,提升工作能力。

下一步,海南建行纪委将持续加强业务培训,不断增强纪检干部政治理论、法纪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和实操能力,推动分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 林寿优)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