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提高农民小额贷款贴息比例 全力保障贴息资金按月及时兑付

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彭一鑫
2022年09月24日08: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提高农民小额贷款贴息比例

根据海南省《2022年应对疫情冲击保障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的九条措施》文件要求,近日,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财政厅等省级相关部门加快推动农民小额贷款贴息率提升事宜的落实,出台《关于提高农民小额贷款贴息标准事项的细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让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据了解,海南省将对2022年8月至12月到期的农民小额贷款和新发生的农民小额贷款贴息由5%提升至6%。

此外,《措施》细化了责任分工,并明确完成时限。

省金融监管局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省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工作。对2022年8月至12月到期以及新发生的农民小额贷款贴息率由5%提升至6%进行资金测算,并完成预算报送。

省财政厅和市县财政部门负责农民小额贷款贴息资金的筹集、安排、拨付和监督。省级财政承担贴息率上升1%部分的资金支出。各市县牵头部门负责本市县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工作的管理、考核、审核、协调和宣传等工作。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