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采取超常规措施,24小时不间断施工——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攻坚主坝建设

2022年09月25日11:3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攻坚主坝建设

  9月21日傍晚,位于屯昌县与澄迈县交界处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罐车不停作业,水泥从管道中倾泻而出,铺到扎好的钢筋墙板中间。连日来,迈湾水利枢纽工程主坝3#坝段至8#坝段连续开仓浇筑,平均日产量突破4000立方米,主坝坝体节节上升。

  “现在我们采取超常规措施,扭转此前受疫情影响的被动局面,24小时不间断施工,推动项目稳产高产。”施工方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常务经理熊星介绍,工程主坝施工已经开启建设“加速度”。

  位于南渡江中游河段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海南省规划的北部大型水源工程,也是海南省在南渡江流域建设的最后一座大型水利枢纽,将保障南渡江下游海口市、澄迈县、定安县等市县供水和生态用水安全,对海南北部组团城市群经济发展都有促进作用。

  “今年是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大坝主体的施工高峰期,坝体分为20个坝段,混凝土浇筑总量117万立方米,计划在明年5月汛期前完成大坝混凝土浇筑。”熊星介绍,但8月份受疫情影响,施工人员进场返场和重点物资供应保障难度大,施工进度受到影响。

  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在屯昌县政府和业主方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下,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工地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根据施工计划合理组织施工,减少人员聚集,不同工序人员相互隔离。在加强人员管控的同时,工地还加强物料供应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当前主坝的14#至16#坝段已上升24米。此外,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的发电厂房、生态鱼道等子项目工程也在加快建设中。

  “一方面,我们要继续推进‘无疫工区’创建,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另一方面紧盯工程建设任务单,强化跟踪问效,优化提升工作方法,推动项目稳产高产。”熊星介绍,施工方将狠抓工程安全,做精工程质量,力促工程进度。

  (记者 孙慧 通讯员 王建平 郑开旭)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