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港首单加工增值免关税牛肉报关出区

记者余小艳
2022年09月26日07: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首单加工增值免关税牛肉报关出区

9月24日,海口综合保税区内海南展宏食品有限公司车间一片忙碌,首批3吨阿根廷进口牛肉经过缓化、切割、炖煮、冷却、包装后正式报关出区,完成海南自贸港首单进口牛肉“加工增值免关税”业务。

据了解,首单加工增值牛肉业务顺利通关得益于马村港海关上门提供“零距离”服务。马村港海关提前介入,上门开展加工增值业务“一对一”全程辅导,“面对面”答疑解惑,提醒企业办理业务时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理清申请资料,提前做好企业加工工艺及加工增值比预判,加快通关速度,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企业投产到出区申报。

海南展宏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自贸港对高附加值的肉类进口加工企业具有明显的经济优势。企业不仅可以利用海南自贸港“鼓励类产业企业生产的含有进口料件且加工增值超过30%(含)的货物,出区内销免征进口关税”政策节约关税成本,还能享受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双15%税收优惠,进一步降低企业营业成本。

今年7月第二届消博会期间,海南展宏食品有限公司与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签约,立足园区面向全球直采优质进口冻品肉类,打造进口肉类加工生产及销售中心。签约完成后,园区会同马村港海关、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职能部门和物流企业克服疫情困难,“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组建工作专班每周召开工作例会,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完成厂房建设验收、货物运输、加工生产、申报备案等流程环节,助力项目顺利落地。

海口综合保税区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总结利用好首单业务积累的宝贵经验,继续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及企业的通力合作,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将更多全球顶尖肉类加工企业汇聚海南,瞄准肉食品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园区高端肉食品生产加工贸易基地。同时探索更多附加值高、产业链条短、环境友好型、适合海南深入发展的加工制造业落户海南,形成高附加值加工产业集聚效应,引领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